网站新域名
www.66gz.cn

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旅游在线 >> 旅游时讯 >> 正文

贵州凯里发现珍稀“夫妻树” 树龄超500岁

  在凯里市炉山镇马鬃岭,距离不足1米的两株古树树干之间,连着一根天生的横木,非常稀奇,当地群众都称这两株古树为“牵手夫妻树”。

  2013年12月31日上午,记者驱车到马鬃岭采访,经当地村民指点找到这两株奇特的树,它们一大一小,身高约20米,笔直挺拔,枝繁叶茂。大的古树位列上方,胸围2米多,需两位成年人才能将它抱住,略小的古树在下方,一位成年人伸出双手即可将它合抱。

  在两株古树树干上距离地面有1.8米左右的地方,有一根横木将两株老古树连接了起来,如此一来,就形成了一个树洞。初看,记者以为是人工嫁接的,但仔细观察了好一会儿工夫,找不到任何人工制造的痕迹。“这根横木是天生的,这也是这两株古树吸引人的地方。”今年88岁的村民龙友福说,当地很多村民都说,这根横木就是两株树牵在一起的手。

  记者观察发现,横木的两端分别从两株古树的树干中长出来,它的树皮与两株树的树皮一致,显然是同一种类。从形状上而言,横木的两端肥大,中间部位则要细小得多,远观呈弧形。

  龙友福老人告诉记者,这两株古树是红绸树(俗名),至少已有五百年的树龄。“我五、六岁时,经常到树下玩耍,那时,这两株老古树的大小与现在没有太大的区别。”龙友福说。当地村民有爱护树木的传统,对这两株老树更是疼爱有加。据了解,平时有不懂事的小孩到树下剥皮,哪怕是一点点,有村民看见之后,都会上前制止。“我们寨子的群众都说这两株古树就是两位老人家,十分的珍贵。”龙友福说。

  据了解,红绸树系壳斗科树种,成长期在1700年以上,是世界珍稀树种,分布在我国的湖南、海南以及其他同纬度地区,现存活树木稀少。


旅游新闻报料QQ群:131380194
 
 
 
 
 
作者: 罗茜 文章来源: 贵州都市报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4-01-03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内容
贵州旅游在线
关于本站网站地图广告服务隐私保护招贤纳士合作伙伴网站团队帐号信息

本站为中国景观村落和经典村落景观评选申报贵州工作站
贵州旅游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腾辉律师事务所 
  旅游业务:贵州黔中行旅行社 旅行社许可证号:L-GZ00397 icp 网站备案编号:黔ICP备10200780号-1 gabeian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380号
电话:18985589677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晒田坝路鸿源居6栋17号 邮政编码:550001
支持单位:贵州省民主建国会 贵州省艺术摄影学会 贵州省写作学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黔B2-20030008  黔新出网版准字006号  贵州省通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告代理:贵阳金钥匙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手机:18985589677 
贵州旅游在线欢迎您!